close

 


迪士尼


時間一轉眼就過了,還記得去年8月暫別所有同學朋友親戚家人們,一個人拖著2大箱行李,轉了2次機,在機場過夜,所有的過程都還記憶猶新。沒想到,同樣的事情又將要發生一遍,只是這次的地點變了,不是在台灣而是在跟台灣有著13個小時時差的美國德州。人物也變了,不是講著國語的台灣人而是講著英文和西班牙文的美國人。在當交換學生的這一年或許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一年,會說或許是以後還充滿未知數,我不想太早下定論。


在美國所有的體驗和經驗都是前所未有的,出國前我根本就不奢望能很快的融入接待家庭,畢竟語言跟生活習慣是不一樣的,他們不會為我而改變,而是我要為自己而改變,還好我適應得很快。這一年中我覺得自己成長了很多,這點應該是地區家人們感到最欣慰的事吧??錢沒有白花,支持沒有白費!!!


我在美國的第一個周末就過的很不平凡,因為之前轟媽有跟我說過他們會去騎馬,然後我說我很期待,結果禮拜五下午我轟家帶我到鄉下的農場,是自己的農場喔,中間還有一棟房子。到了晚上,轟爸開著吉普車帶我們去打獵,因為是小鎮所以都沒有被汙染所以有超多星星。我每天845上課,345放學,只有4節課,一節1個半小時,我們學校的吉祥物是鬥牛犬,當然我也花了不少時間在熟悉走廊,因為只有5分鐘可以找教室,第一個禮拜還好有地圖幫助我。我不知道為什麼美國人都認為亞洲人都很聰明,就算我講了不下百次,我不是聰明的那種,他們還是覺得我是在謙虛,因為我很聰明。嗯….好吧,偶爾當個不聰明的聰明人吧J我跟一個中國女生坐同一台巴士,在車上我們都講中文,她都會跟我說這裡的超市可以買到什麼中式食材可以做什麼菜,聊天的時候她也都是說你們台灣,可見他不是要中國台灣統一的人。我在美國看了人生第一場演唱會、冰上曲棍球,體驗真正的火雞大餐,萬聖節不給糖就搗蛋,聖誕節收到一堆禮物,復活節找彩蛋。我做了一項實驗那就是在美國待上4個月真的會使人增加不少重量,因為短短的4個月我就增加了5公斤 ,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我非常享受美國的垃圾食物,接下來的減肥之路會非常的艱辛!!!我真的很幸運,跟轟家相處得很融洽,轟家會不斷的揶揄我,每個月都會有新的梗,連最小的6歲轟弟也不放過我,一天到晚學我轟爸的語氣叫我的名字。我也會和轟家一起躺在沙發上看電影,在轟妹的房間過夜,跟轟弟一起去溜狗。我也很開心能到德州交換因為我現在可以騎馬奔跑了!!是跑很快,會揚起一堆灰塵的那種奔跑,還可以跟轟家一起練習比賽,說起來很專業,不過其實也還好,就是讓馬繞著大桶子跑,最後再衝刺,可是做完之後好有成就感!!我又朝女牛仔邁進了一步J


對了,有件事讓我很驕傲不得不炫耀一下,我在扶輪社做的美國生活分享PPT受到大家的好評,社友都說是扶輪社演講裡PPT做得最好的一次,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,可是我很開心。然後我很榮幸的參加了重大的一年一度的扶輪國際年會,跟200多個交換學生一起在上萬人面前唱歌,揮著自己國家的小國旗,那場面真的很壯觀,也見到了來自不同國家的扶輪社友。


美國的三月有一個禮拜的春假,於是我就利用春假跟其他的交換學生到佛羅里達的迪士尼玩了3天,每天都去不同的主題館,看到到了一堆以前只在卡通裡出現人物,雖然都是人扮的,但是我還是很童心未泯的跑去跟他們拍照。也在環球影城玩了1天,玩了好多雲霄飛車,當然也有到哈利波特區,享愛當麻瓜的樂趣,喝了奶油啤酒,吃了嘔吐鼻涕糖。署假我去了加州的好萊屋、金門大橋、星光大道、海洋世界、中國城、優勝美地國家公園、比佛利山莊。看到很多以前只在電影裡看到的場景,突然覺得好不切實際,有在做夢的感覺。


最後我真要致上12萬分的謝意給所有幫助我完成這奇幻旅程的人,要是沒有你們的幫助,我真的不會有這麼美好的經驗和記憶,謝謝你們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