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uncle.aunty 你們好:


    我是3470地區斗六科技社派遣至美國德州的Ellen。來這裡已經2個月了,時間真的過好快。9月開始忙碌了,開學、交換學生聚會、簡報哩哩雜雜的一堆事!!!不過還好,我都沒有功課,我們這裡的學校跟別的地方的制度又不一樣,每天845上課,345放學,只有4節課,一節1個半小時。


   交換學生02   交換學生01



    9月初終於和我這區的交換學生見面了!!!我這區只有5個交換學生,分別是比利時、德國、法國、巴西和台灣,五個都是女生。還好有和另外4區合併,所以有大概50個交換學生吧???歐洲還是佔了大部分,亞洲只有1個日本人、1個泰國人和3個台灣人,另外的2個台灣人是從台北來的!!!


   晚會02   晚會01


    學校生活還是一樣,每天搭巴士上學然後上美國歷史、美術、英文閱讀、數學。在學校我還是用中文名Yi-Lun LIN,不過他們都唸的好奇怪,跟他們說可以叫我的英文名字,他們都說中文名字比較酷。英文閱讀課的老師從來沒叫過我的名字,我猜她是不會唸,每次發考卷她都直接拿來位置給我。美國歷史有講到美國派軍隊來幫助台灣,老師跟全班說Taiwan就是Yi-Lun的國家,還指地圖,瞬間好感動喔!!!現在在學校有多一點朋友了,像是有1個不是扶輪社的交換學生。我跟一個中國女生坐同一台巴士,在車上我們都講中文,她都會跟我說這裡的超市可以買到什麼中式食材可以做什麼菜,聊天的時候她也都是說你們台灣,可見他不是要中國台灣統一的人 :)


   打獵02     打獵01     

    感覺我好像在接待家庭住了好久,因為肚子餓會自己找東西吃,知道什麼東西放在那裡,回家會帶狗出去尿尿……。對了,我轟爸賦予我2個使命,一個是擦魚缸,一個是幫他準備飯後點心。我假日的休閒活動都是往農場跑,因為現在是打獵季節,我轟爸都會獵燕子??鴿子??反正就是鳥類。我幫一隻鳥拔過羽毛,因為我轟爸說我要學習,拔第一根的時候我真的很想尖叫,超級奇怪的感覺,全身雞皮疙瘩,我絕對沒有誇張化!!最後還是沒有拔乾淨,轟爸說下次還要再學習,我就僵硬的微笑說yes,sir!!我們家還蠻常吃到米的,有時候是墨西哥米,有時候是亞洲米(就是台灣人吃的)。我這個月居然去電影院4次,這是我在台灣2年的份吧???可見我家多愛看電影!!!!我覺得我可以聽懂50%了,恭喜我吧:)下個月再繼續努力囉~~~


  青椒炒牛肉   電鍋和白飯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